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博世:将投资10亿欧元用于燃料电池技术开发

日期:2021-04-30    来源:OFweek氢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30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博世集团 绿色氢能市场 燃料电池

近日,博世集团在2020年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博世十分看重氢能这一增长市场。到2030年,欧盟的绿色氢能市场将达到约400亿欧元,年增长率为65%。燃料电池能够将氢气转化为电能。博世正在开发固定式和移动式燃料电池解决方案,并计划在2021到2024年期间投资10亿欧元开发燃料电池技术。

“博世已经准备好发展氢能。”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沃尔克马尔·邓纳尔博士表示。

据了解,2021年将有100家固定式燃料电池工厂投入运营,为数据中心、工业制造企业和住宅区等供电。

此外,2021年3月底,博世与德国班贝格供电局达成合作,在班贝格市中心投入使用了一家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供电站。

博世预计移动式燃料电池组件市场将在2029年前达到180亿欧元左右。邓纳尔认为博世在这一领域处于优势地位。“我们具备在燃料电池市场成为领导者的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3月29日,博世与中国商用车制造商庆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了博世氢动力系统(重庆)有限公司。双方将在燃料电池方面展开合作,为中国市场开发、组装和销售燃料电池系统。70辆装载燃料电池系统的卡车将在今年年底投入运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