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美国强势助力特斯拉!疯砸2000亿力拼中国市场!效果甚微!

日期:2021-05-05    来源:漫聊新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05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电动车

4月20日,美国现任总统拜登在参观了特斯拉公司的汽车厂后,声称美国要在新能源电动车领域有更大作为,将在2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费用中抽出十分之一用来发展新能源汽车,将对中国在该领域形成技术碾压,那么他的“白日梦”能实现吗?

美国的新能源电动车龙头—特斯拉公司在全球都有自己的代工厂和销售门店,在2018年7月的时候特斯拉正式落户上海,在上海的政策引进下,现在已经成为亚洲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组装工厂,上海工厂的设立不仅开拓了中国市场,还大幅提高了生产能力,在中国市场获得了巨大的利益。

图片为特斯拉

但近期特斯拉不断传出的“刹车失灵”事件,在维护中国消费者权益方面一直采取强硬态度的特斯拉,被卷入了舆论的漩涡之中。在中国市场引发一系列争议后,美国总统拜登支持特斯拉发展,表示美国将在电动汽车领域投入巨资,以确保在这一新兴领域获得对中国的代差优势,很显然这是对中国消费市场的蔑视。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过去,传统的能源车巨头在各地厮杀,现在已经被新能源车所取代。美国是世界汽车品牌大国,而中国近年来重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所以中国大有“弯道超车”之势,在2020年,中国市场的电动车销量就已经超过了130万辆,而美国仅仅只有32.8万辆,前者是后者的4倍,可见中国的消费市场潜力有多广阔。

最近十年,随着蔚来、理想、小鹏汽车等造车新势力登场,还有小米,滴滴等后起之秀即将轮番登场,中美之间围绕着新能源领域正展开着一场前所未有的较量。

图片为中国新能源汽车

拜登感叹道,除了新能源汽车,美国许多地方都有很大不足。美国近些年来已经成为中国电动客车的“忠实消费者”。去年,美国政府官员表示,洛杉矶购买了155辆纯电动巴士,这是美国历史上外购新能源车最大的一笔订单,其中就有从中国购买的100多辆比亚迪电动车。

所以发展美国本土电动车计划就显得尤为紧迫,拜登的新能源基建计划的愿景是使整车制造的全部产业链都是“美国第一”,具有强有力的竞争力。美国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一份声明中说:“美国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仅为中国电动汽车的三分之一,必须加以改变。”

而国产新能源电动汽车已经站上制高点,处于起飞前的最后准备阶段,快则3年,慢则5年,中国电动汽车将成为全球顶级玩家,中国要想成为发达国家,汽车业也是不可错过的重要产业,中国在传统的汽车业竞争力不足,在中高端领域没有拿的出手的汽车品牌,中国应趁此“东风”一举打破原有的汽车产业格局,让“中国智造”提升到新高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