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湖南省最大电网侧电池储能电站在城步开建

日期:2021-05-05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阳望春 罗高林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05
15: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站 电网侧电池储能电站 电网侧储能

4月29日,湖南省最大电网侧电池储能电站——城步儒林储能示范项目工程奠基仪式暨现场推进会在城步苗族自治县儒林镇杨家将村举行。


该项目由长沙华能自控集团公司投资开发,建设规模100瓦兆每200毫瓦时,占地面积29亩,总投资4亿元,是省内最大装机的电网侧储能项目,也是目前国内社会资本投资装机规模最大的电网侧储能电站。

据介绍,“储能”是“新一代”电网设备,它就像一个超大容量的“充电宝”,在用电低谷时当作用电负荷充满电力,在用电高峰时当作发电电源释放电力,能有效填补电力缺口,最大限度保障生产生活用电。该项目建设,标志着湖南省民营企业投资电网侧储能项目迈出新步伐。

据悉,项目建成后,对提升湘西南地区新能源消纳能力、电网调峰调频能力、电压质量和电网安全稳定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对推动城步可再生能源发展和全省储能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示范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