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江苏南京首条氢能公交示范线在溧水开发区正式开通!

日期:2021-05-06    来源:氢云链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06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公交 氢燃料电池公交 氢燃料电池汽车

5月1日,南京首条氢能公交示范线启动仪式在溧水开发区开沃集团举行,标志着全市首条氢能源公交示范线路在溧水开发区正式开通运营,首批将投放11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并建设南京首个商业化加氢站,解决氢气储运和加注问题。

氢燃料电池指的是氢通过与氧的化学反应而产生电能的装置,氢燃料电池车的驱动力来自于车上的电动机,因此氢燃料电池车可以理解为一辆“自带氢燃料发电机的电动车”。此次上线投用的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是由“溧水制造”,全部采用本土新能源汽车领军企业开沃新能源汽车和英博路普战略合作共同开发的氢燃料电池低入口城市客车,加满氢气后实际运营里程可达400公里,与传统公交车相比,排放的是水,是真正意义上的零排放、零污染。

据悉,本次开通的氢能公交示范线路拟定为原溧水12路公交车路线,首末站为溧水汽车客运站和柘塘站。该线路单边里程20公里,日发班次120班,共设29个站点,单车日运营里程约220-250公里。

“此次氢能公交线路的启动是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也是推动氢能示范应用、加快氢能产业链建设的重要成果。”溧水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溧水区重点以开发区为龙头和主阵地,抢抓能源革命机遇,着力在完善顶层设计、拉长产业链条、拓展应用场景方面下功夫、做文章,大力推进氢能产业创新发展,充分发挥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的综合优势,突破氢能产业发展瓶颈,培育氢能产业集群,率先引进了加拿大路普能源公司及北京英博新能源联合打造的英博路普氢燃料电池车生产和研发基地项目,填补了南京市氢能产业的空白。为加速推动氢能示范推广应用,此次溧水区率先开展商业化加氢站选址和建设,落实氢能汽车“首购首用”配套政策,明确示范应用线路,打造了南京市首条公交氢能示范线。

据了解,一直以来,溧水开发区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发展能源汽车产业,先后引进落户开沃、比亚迪、金龙、银隆、长安、恒天6大国内整车制造领军企业,集聚了美国铭仕变速箱、意大利布雷博刹车系统、土耳其法比奥减震器、欣旺达动力电池、龙电华鑫电子等国际、国内知名企业为代表的核心零部件企业100多家,基本形成了从整车制造到关键零部件研发、生产、销售,覆盖上下游产业链的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系统,已成为全省最大和全国知名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