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吉电股份与北奔重汽因氢牵手

日期:2021-05-06    来源:世纪储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06
16: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 吉电股份 北奔重汽

4月29日晚,吉电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北奔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奔重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在新能源汽车、氢能重卡、充换电站、风电、光伏、储能、车辆大数据中心等领域开展多元化、深层次的合作。

公告显示,吉电股份与北奔重汽将在纯电动重卡推广方面展开合作,包括但不限于联合制定车、桩/站、网、金融的一体化解决方案,联合推进政府建立标准并给予配套政策。吉电股份表示将积极推进“车电分离”纯电动重卡、氢能重卡业务的合作和推广,包括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租赁业务,无动力车身(不含电池)销售业务(不含车辆租赁业务),充电站、换电站建设及运营,车辆动力电池梯级利用及储能业务等。

此外,在氢能领域,双方将依托吉电股份在氢能产业链上的品牌优势及氢能领域先进技术,合作开发氢能重卡,全力降低成本,实现产业协同发展。

吉电股份表示,双方此次合作将有利于公司拓展绿色交通领域业务,为“车电分离”纯电动重卡提供电池相关的配套服务,合作开发氢能重卡,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公司还可通过北奔重汽的数字化应用技术,提升在绿色交通领域的数字化管理水平。此外,通过北奔重汽的资源优势,共同合作开发新能源及综合智慧能源业务,进一步扩大公司能源产业布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