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重庆国内首个国家氢能动力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预计2021年7月交付

日期:2021-05-07    来源:华龙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07
08: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中心 氢能源汽车 燃料电池

“五一”期间,重庆两江新区多个市级重点项目建设热火朝天,众多一线建设者坚守岗位,加速项目建设。其中,国内首个国家氢能动力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氢能中心”),预计今年底竣工;大地(国际)生命科学园项目一期第一批次产业用房,预计今年7月交付。

据悉,氢能中心今年3月动工建设,将有效填补我国国家级氢能检测机构的空白,助力汽车产业提档升级。据介绍,目前,氢能中心已进入基础施工阶段,即将进行整车实验室和燃料电池实验室建设,年底竣工后即可开展相关氢能源汽车的燃料电池与整车性能测试。

同时,氢能中心完成了所有重大设备的招标工作。其中,燃料电池系统和环境舱设备在“五一”期间进入调试阶段,近期即可开展部分相关测试工作。

相关负责人表示,氢能中心的建设标志着国内对氢能的探索重点,已经开始由研究转向产品应用。而结合两江新区雄厚的汽车产业基础,国家氢能动力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将具备巨大的示范运用空间。

此外,位于两江新区水土新城的大地(国际)生命科学园施工现场,机器轰鸣,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有序进行,最后的封顶工作即将完成。

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入驻中外生物医药企业150余家,达产后实现总产值约300亿元。据了解,目前在建的主要为大地(国际)生命科学园一期项目,第一批次12万方产业用房已有50%封顶,预计今年7月可交付。交付同时启动第二批次产业用房建设,2022年春节后可完成一期总建设任务,并交付给入驻企业。

大地(国际)生命科学园建成后将聚焦全球资源,以日本、韩国、美国、加拿大、以色列等国家和地区作为招商重点,建立国际合作交流长效机制,布局中日、中韩、中美、中加、中以等园中园,形成“1+N”中外合作国际化医药产业园格局,助力打造“智慧两江”生物医药产业名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