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多重因素推动下,全球家用储能装机规模快速增长

日期:2021-05-07    来源:韦伯咨询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07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家用储能系统 储能市场 家用储能市场

在欧洲、日本、澳大利亚、美国等电力价格高昂的国家和地区,家用光伏+储能应用的主要经济驱动因素之一是提高电力自发自用水平,以延缓和降低电价上涨带来的风险。同时,随着电价上涨和光伏系统成本迅速下降,上述地区强劲、稳定的光伏新增装机量也为储能应用提供了坚实的市场。

此外,随着“光伏上网电价(FIT)”和“净计量电价”之类的家用光伏补贴政策到期和削减,光伏电力自发自用经济性提高,进一步推动家用储能市场增长。

注:1欧分≈0.078元人民币

长期以来,为促进光伏行业发展,全球主要国家均制定了相应的光伏补贴政策。近年来受光伏发电成本持续下降等因素影响,各国的FIT和净计量电价制度正逐步削减和取消。光伏补贴政策的调整促使用户改变以往将电力上网的获益方式,而更倾向于将多余电力储存自用,从而节省电费支出。

根据HIS发布的数据:截至2018年,全球家用光伏累计装机容量约60GW。在经历了充满挑战的一年之后,全球家用储能市场将在2021年加速发展。

与2020年相比,预计全球家用储能系统装机容量将增长27%。这将得益于全球经济的持续复苏,对储能的特殊激励政策,以及屋顶太阳能业主对于自用消费持续的渴望。到2023年累计装机容量预计将超过140GW。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