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超级电容器储能系统在国内直流微网中的首次应用

日期:2021-05-08    来源:西安合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08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系统 超级电容器 超容模组

超级电容器储能系统在国内直流微网中的首次应用——连云港自贸区-直流电压波动治理系统

本系统是国内首次针对直流微网,利用超级电容器提供直流电压波动治理解决方案的应用,此领域目前属于新兴行业。该项目2020年10月份已完成产品交付,11月份现场安装调试完毕,截止目前运行效果良好,得到了用户一致好评及肯定。

技术壁垒及项目优势分析:

一、系统采由DCDC+超级电容器组成,该系统由超容模组组成的超级电容柜和双向 DC/DC模块并机柜组成,实现充、放电和治理母线波动功能。

二、充电模式:产品首先工作在恒流模式,将超容模组电压从0V充至420V后,以恒功率充电至680V,随后进入恒压模式为超容模组稳压。

三、放电模式:产品首先工作在恒功率模式,以功率将超容模组电压从680V放电至420V,420V后进入恒压模式为超容模组稳压。

四、暂态治理功能:产品工作在恒压模式时,实时监测母线和超容模组电压电压,当到母线电压高于(低于)显示屏设定母线阈值时,立即将DCDC模块恒压模式转换为充电(放电)模式实现对母线电压波动进行暂态治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