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年产1500台!河北省张家口市成立氢能商用车产业基地项目

日期:2021-05-11    来源:氢能观察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11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北氢能源产业 张家口氢能源产业 氢能汽车

5月9日下午,张家口市政府与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及易特智行科技(广州)有限公司三方在张家口正式签约,决定在张家口市南山经济开发区成立合资公司,即张家口易龙清能汽车有限公司。三方在南山经济开发区举行了张家口易隆智能氢能商用车产业基地项目开工奠基仪式。

张家口是国家唯一的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充分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2022年冬奥会和建设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等重大历史机遇,加快推进氢能与可再生能源产业协同创新发展,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氢能产业技术创新和示范应用,全产业链条发展格局初步形成。当前张家口正战略部署打造国际知名的氢能之都、建设世界知名的氢能技术研发中心及全球氢能技术创新高地。

该项目规划总占地600亩,建设期5年。项目预计总投资19.4亿元。项目目前具备组装生产公交、公路、物流、环卫四大类共九款氢能源车型。项目一期计划年改装生产1000-1500台智能氢能源客货车及特种车。项目二期启动整车厂汽车制造四大工艺建设。项目建成后,年产销可达200亿元,税收达15亿元,带动项目区周边1000多人就业。两家企业携手在张家口南山经济开发区合作建设张家口智能氢能源商用车产业基地项目,组装生产销售全系智能氢能源商用车,将满足河北全省及京津等周边地区市场需求,实现氢能源和人工智能深度融合,打造国家智能科技和氢能源产业化示范园区和创新开放共享高地。

张家口南山经济开发区位于张家口市主城区南部,怀安县和宣化区交界处,总规划面积16.57平方公里,力争用3年时间创造产值500亿元,5-10年产值超千亿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