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会展 » 新能源会展预报 » 正文

抢跑氢能赛道,这场国际盛会将释放哪些信号?

日期:2021-05-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11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氢能技术 中国石化 潍柴

近年来,随着各国对能源结构的调整和对清洁能源的关注与研究,氢能源以其绿色、高效、应用范围广等优势,成为全球最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为抢抓氢能产业发展机遇,加快推动我国氢能产业创新发展,政府相关部门也发布了一系列政策,引导并鼓励氢能产业的发展。

现如今,国内已有多个省市陆续发布了氢能产业规划,许多氢能企业亦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整个产业呈现出一派蓬勃发展的景象。

6月8-10日,北京国际氢能技术装备展览会将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展览面积9万平米,中国石化潍柴等企业将带来氢能领域最新技术、产品亮相。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一年一度的世界石油天然气大会——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cippe2021)也将在同期举办。

cippe2021聚焦油气全产业链,来自全球65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家企业将现场展示领先全球的先进装备与技术,其中参展的世界500强企业达46家,国际展团18个。作为专注油气行业的盛会,cippe组委会认为,氢能与油气产业链的联系天然紧密,国际大石油公司持续保持了对氢能及燃料电池领域的关注。氢作为二次能源,其角色在于弥补电气化短板、辅助可再生能源更好发展。

“十四五”期间,在全面进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阶段和“3060双碳”新目标下,我国油气行业将进入加速变革和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油稳气增”的特征将更加明显,“十四五”末石油需求将逐步接近7.3亿-7.5亿吨峰值平台,天然气仍处于快速发展期,2025年达4200亿-5000亿立方米,年均增量超200亿-300亿立方米;油气供应保障能力将不断增强,国内原油产量将稳中有升,天然气产量将达2350亿-2500亿立方米,进口LNG接收能力大规模提升至1.9亿吨/年。油气行业需进一步努力,以高质量的供应保障体系支撑行业健康发展。

 北京国际氢能技术装备展览会,同期还将举办近百场论坛活动,万余件新产品新技术同台展示。6月8-10日,欢迎您参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