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泰国将建设8GWh锂电池工厂

日期:2021-05-11    来源:微锂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11
1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锂电池 先进储能技术

佛罗里达州的一家电动汽车公司和一家商业园区运营商已承诺向春武里府计划中的工厂投资至多10亿美元,从可能在2023年成形的1GWh部分开始。据其背后的合作伙伴称,计划在泰国建立的8 GWh锂电池工厂的第一阶段为1GWh,耗资1.43亿美元,可能会在2023年建成并运行。

总部位于佛罗里达州的电动汽车公司Evlomo Inc和日泰商业园运营商Rojana工业园公共有限公司已宣布计划向合资公司投资高达10.6亿美元以建立gigagfab,而Rojana(本身就是一家合资企业)已成立投资55%的股份。

Evolomo发布的一份关于该计划的新闻稿称,位于春武里府Nong Yai的工厂第一阶段预计将在今年破土动工,第一阶段的建设预计需要18-24个月。这为明年开始生产留下了微小的可能性,尽管生产线更有可能在2023年启动。

Evlomo表示该工厂将为两轮和四轮车辆生产电池,包括公共汽车和重型车辆,还将生产未指定的“能源储能解决方案”。

这家总部设在美国的电动车企业表示,这座千兆工厂将设在东部经济走廊经济特区,该特区横跨泰国东部的三个省份,将创造3000多个就业机会。

东部经济走廊办公室秘书长Kanit Sangsubhan说:“这项投资将对泰国的EV(电动汽车)行业起到重要作用。我们期待着泰国成为整个东南亚地区先进储能和电动车技术的研发、制造和采用的全球中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