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投资超19亿元!宝马德国电池工厂正式投产!

日期:2021-05-11    来源:OFweek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11
1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马集团 电池工厂 锂电池

近日,宝马集团决定正式启动其位于德国莱比锡和雷根斯堡工厂的电池部件生产工作。

据了解,莱比锡电池工厂于2021年5月启动电池模块的批量生产,雷根斯堡电池工厂于2021年4月开始为高压电池单元镀膜。从2022年起,宝马集团的高压电池也将在雷根斯堡生产。

宝马集团仅在雷根斯堡和莱比锡两地的投资就超过2.5亿欧元(即超过19.45亿人民币),生产出的高压电池部件将用于BMW iX和BMW i4。两大电池工厂未来还将为宝马集团其它电气化车辆提供电池部件。

目前,宝马集团的高压电池生产分为两个阶段。首先,锂离子电池经过等离子体清洗,由专门开发的系统对电池进行涂层,以确保最佳绝缘性。接下来,电池单元被组装成一个更大的模块。

电池模块连同与车辆的连接、控制和冷却装置被安装在一个铝制外壳中。铝制外壳的尺寸和形状以及所使用的电池模块的数量根据车辆的不同而改变。

所有BMW和MINI电气化车辆所需的高压电池和电池组件都来自公司在德国丁格芬、莱比锡和雷根斯堡的自有电池厂,以及美国斯帕坦堡和中国沈阳的电池厂。

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先生曾强调:“我们有着清晰的路线规划。我们将坚决地把行业转型所带来的电动化、数字化、可持续发展特征转化为宝马集团在未来真正的竞争优势。”

宝马集团的规划是:

到2021年底,宝马将实现全球最大规模的OTA升级;

到2023年,宝马将在约90%的细分市场提供至少一款纯电动车型;

到2025年,宝马纯电动车型的销量每年将同比增长50%以上;

到2030年,纯电动车型将至少占全球总销量的50%;

到2030年代初,MINI将成为纯电动品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