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我国首个!电动车换电基础通用国家标准发布!一图看懂全文!

日期:2021-05-12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12
08: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换电标准 换电站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电动汽车换电安全要求》国家标准,这是汽车行业在换电模式领域制定的首个基础通用国家标准,有助于提升换电电动汽车在机械强度、电气安全、环境适应性等方面的安全水平,保障换电电动汽车的安全性。

这项标准将于2021年11月1日起开始实施,标准规定了可换电电动汽车所持有的安全要求、试验方法和检验规则,适用于可进行的换电的M1类纯电动汽车。

安全要求分为行驶极端工况+换电极端工况,试验框架及程序更加标准化和细化,提出了安全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等标准规范。整车试验旨在验证换电的可行性及一定程度的换电可靠性,部件试验旨在验证换电系统及关键部件的可靠性。

来源:工信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