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Bloom Energy成功部署第一款纯氢气SOFC燃料电池

日期:2021-05-12    来源:hydrogenfuelcellinfo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12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氢能源设备 纯氢燃料电池

SK E&C全新的氢能示范项目生产无碳电力,为韩国2050年实现碳中性铺平了道路。

Bloom Energy今日宣布,它们和韩国合作伙伴,SK集团的子公司,SK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称SK E&C),已成功在韩国蔚山部署100千瓦的纯氢燃料电池(SOFC),现场产生无碳排放电力。

氢能燃料电池,是利用一种非燃烧化学过程把氢能转化为电力的电池,现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各国政府认为它是完全脱碳非常重要的工具。Bloom Energy 2020年7月首次宣布进入商业化的氢能市场初步计划,其中就包括到2022年和SK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合作安装1兆瓦的氢能动力源服务器。

“该项目部署不仅标示着Bloom公司里程碑式的发展,对未来的氢能发电也是如此。” Bloom Energy的创始人,CEO,KR Sridhar说。“Bloom公司的氢能计划始于20多年前,现正是推出氢能解决方案,帮助各国实现净零排放目标的合适的市场时机。我们为能和SK的合作而感到自豪。只要双方齐心合力,就能在全球氢能经济中发挥出重要作用。”

该项目的SOFC技术利用SK Advanced公司的工业副产氢来发电,没有CO2的排放。氢能动力燃料电池由Bloom Energy公司提供,运营和维护。在试点项目完成后,Bloom Enery的SOFC技术将支持韩国昌原的Changwon RE100倡议,以及许多其它的项目。RE100是由气候组织所领导的全球可再生能源倡议,旨在加速向零碳排放电网的转型。据2020年11月报道,Bloom Energy和SK获得了Changwon RE100的项目竞标,为Bloom Energy的氢能动力SOFC和氢能电解槽提供氢能动力。

SK E&C的CEO,Jason Ahn说:“Bloom公司最为先进的氢能燃料电池,代表了发电效率和安全性顶峰,可让我们提供清洁电力,助力韩国2050年实现碳中和。”“我们期望着在SK集团的环保业务的拓展,以及韩国政府的绿色新政和碳中和政策中发挥出主导作用。”

不仅如此,Bloom Energy尝试计划在2022年向韩国供应固体氧化物电解槽,作为RE100项目的一部分,该电解槽旨在通过太阳能和电池生产绿氢。SOEC生产的绿氢,是通过将水和可再生电力转化为无碳排放的氢,为SOFC技术提供氢气。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