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亿纬锂能再度联手StoreDot “提速”快充电池

日期:2021-05-12    来源:高工锂电  作者:陈婷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12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亿纬锂能 电动汽车 锂电池

亿纬锂能表示,此次与StoreDot合作有利于极快充电池产品技术开发和市场推广。

4月30日,亿纬锂能公告称,公司与StoreDot签订《电动汽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电动汽车电池分三个阶段进行合作,有效期至2024年12月31日。

根据协议,第一阶段,双方将联合研发和样品测试,以满足公司试验生产线的制造工艺,并制造本产品的工程样品,供StoreDot、亿纬锂能和电动汽车潜在合作伙伴评估;第二阶段将小批量生产;第三阶段则将成立合资企业,生产的产品拟用于电动汽车。

记者获悉,亿纬锂能与StoreDot合作由来已久。早于2018年11月,双方就大规模生产安全的“超高速可充电电池”建立合作关系。随后又分别于2019年3月和2020年3月签订框架协议修正案延长合作时间,深入合作研发第一代快充电池、第二代快充技术。

公开资料显示,StoreDot是一家成立于2012年的以色列公司,拥有超快的电池充电解决方案。2017年其还获得戴姆勒6000万美元融资。

据其介绍,StoreDot推出的新FlashBattery技术基于传统锂离子电池,结合其研发的纳米材料和专有有机化合物层,支持超级快速充电,满足5分钟为电动汽车充满电。

亿纬锂能表示,此次与StoreDot合作有利于极快充电池产品技术开发和市场推广。

电动汽车长续航发展下,国内外主力电动乘用车续航普遍突破600km,续航焦虑逐步化解,但随之而来充电便利性成为用户端关注的新“痛点”。电池快充技术作为目前解决充电便捷性的关键突破口,成为动力电池企业角逐的新战场。

目前,包括宁德时代、蜂巢能源、领湃能源等均有公布其快充电池技术,如蜂巢第二代4C快充电芯容量165Ah,20-80% SOC快充时间10分钟,预计2023年Q2量产,而宁德时代快充电池已落地,可实现15分钟充满 80%SOC。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