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国内首款!河北张家口氢能物流快递车试运行

日期:2021-05-12    来源:势银能链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12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快递车 氢能源汽车 氢燃料电池汽车

近日,国内首款氢能源物流快递车应用推广在张家口市正式启动,5辆氢能源物流快递车正式在张家口试运行。

据了解,此次推广的5辆氢能源物流快递车均由氢奥汽车运营管理(张家口)有限公司(简称:氢奥科技)自主研发,且搭载了氢奥科技自主研发制造的氢能源动力系统。

此外,该款氢能物流快递车单次续航里程超过400公里,在零下25℃寒冷天气下行驶,续航能力不受影响,解决了纯电动汽车冬季续航里程严重衰减的痛点问题。

后续,氢奥科技将把核心氢燃料技术拓展到环卫车、冷链车、巡逻车、无人搬运车(AGV)、牵引车、应急通信保障车等特种车的研发设计中,开拓更为广泛的应用场景。

张家口氢车运营数量排全国前列

河北省张家口市是国家级可再生能源示范区。近年来,张家口市大力发展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建设氢燃料电池车辆数据采集和监测中心,助力绿色办奥。

根据公开数据,目前张家口市累计运营氢燃料电池汽车254辆,单车最高行驶里程超过18万公里,总行驶里程超过1000万公里,位于全国前列。

值得一提的是,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张家口赛区核心区冬奥保障车辆将全部采用氢燃料电池客车,涉及大巴车、中巴车和小轿车等多个车型。

而据势银能链整理发现,张家口市已发起5次氢车订单,氢车数量达444量。

从已经开标的5个项目来看,占据张家口氢燃料电池公交市场的车企主要有北汽福田汽车、郑州宇通客车、上海申龙客车、吉利四川商用车、中通客车等车企。其中,北汽福田共斩获209辆订单,占已开标订单的47.07%。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