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减少碳排放 宝马或将生产氢燃料电池车

日期:2021-05-13    来源:爱卡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13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马汽车 氢燃料电池汽车 碳减排

近日,记者获悉,宝马集团宣布2022年将基于现款BMW X5配备氢燃料电池驱动系统,小规模生产BMW i Hydrogen NEXT车型,从而进一步实现碳减排

据了解,与电动汽车一样,氢燃料电池车同样配备电力驱动系统,但不同的是,氢燃料电池车无需从高压动力电池获取能量,而是通过车辆自身配备的氢能直接提供动力,氢燃料电池车作为绿色可持续出行有助于进一步实现碳减排目标。

BMW i Hydrogen NEXT车型的燃料电池系统就能连续不断地从由CFRP(碳纤维增强型复合材料)制成的储氢罐中获得氢气,通过氢气与氧气产生化学反应,为安装在后轴上的电动机提供高达125kW(170马力)的电能。而BMW i Hydrogen NEXT车型的整个电力驱动系统总输出功率可达275kW(374马力)。

未来,宝马集团位于德国兰茨胡特轻量化和技术中心为BMW i Hydrogen NEXT车型氢动力驱动系统生产部件,随后由慕尼黑工厂组装,高度创新的零件包括由轻金属制成的电堆壳体用于容纳燃料电池,以及由塑料和轻金属铸件制成的电堆端板,围绕电堆壳体形成良好的气密性和水密性。

宝马集团负责采购和供应商网络的董事万德博士表示,“在宝马兰茨胡特轻量化和技术中心,我们正为未来出行贡献创新力量。我们正在为新车型量身打造高精部件。兰茨胡特为公司向电动出行转型做出重要贡献,这里生产的高精度部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具创新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