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国际能源署提议扩大西北欧的氢能市场

日期:2021-05-13    来源:电气新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13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欧氢能市场 氢能市场 氢能源产业

国际能源署(IEA)和克林根达尔国际能源计划发布了一份新报告——《 西北欧的氢:对2030年的愿景》,讨论了西北欧目前的氢能发展、政策以及合作潜力,强调了政府和能源相关行业应优先考虑扩大该地区氢能市场

尽管西北欧当前的政策为到2030年扩大氢能市场提供了一定的动力,但它们不足以确保充分利用氢能行业的潜力。该报告说,有必要制定更多有力的政策,以确保西北欧发展大规模的低碳氢价值链。

报告称,如果欧洲各国政府继续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西北欧的氢工业将处于前所未有的转型边缘。欧洲各国政府设定的碳排放目标必须与欧盟绿色协议或英国气候变化法案保持一致,以加速氢能市场的发展。

相关扶持政策将使该地区的氢气需求增加三分之一,而低碳氢气可以满足一半以上的专用生产,而目前的比例约为10%。如今,西北欧集中了约5%的全球氢气需求和60%的欧洲需求。

各国已经成功地采取了相应的政策,而这些政策反过来又扩大了其各自的氢能市场,但除了开展政府间讨论以建立区域对话之外,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报告还指出,扩大西北欧的氢气市场将帮助欧洲实现其脱碳目标,包括实现40GW电解能力的目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