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人物 » 正文

重塑股份林琦:氢能将在能源转型中承担重要的使命

日期:2021-05-13    来源:新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13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塑股份 林琦 氢能源产业

交通运输行业的石油消费占比近60%。在碳中和背景下,传统化石能源转型在交通领域的探索和实践,成为绿色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

5月12日,由中国石化主办的交通能源转型产业研讨会,汇聚行业专家、新能源车企和科技企业专家,共同探索绿色交通与能源转型的发展路径。上海重塑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林琦表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正加速全球能源系统向绿色低碳转型, 氢能作为一种清洁灵活的能源载体,将在能源转型中承担重要的使命。

林琦认为,以燃料电池汽车为代表的道路交通领域已成为氢能和燃料电池应用的主要市场。林琦梳理了燃料电池汽车发展的三个阶段,2015年以前属于早期阶段,实现很多技术和工程难题的突破, 为燃料电池技术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中期阶段燃料电池技术开发和应用拓展到商用车领域,在该阶段,无论是整车企业还是零部件企业,都将燃料电池汽车的初期市场聚焦到了商用车市场。目前阶段,也就是从2020年起,燃料电池汽车已进入技术与市场示范的新阶段。“氢能应用在全球的发展趋势逐渐明朗,商业化场景已逐渐实现落地,并在持续被开拓。”

在林琦看来,自2021年起将是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再上一个规模,快速发展的黄金十年。其中“十四五”时期,是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得到重点政策支持的阶段。林琦提出,在此期间,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的相关机构应完成四项关键任务:一是建立规模化制氢用氢的绿色能源体系;二是建设基于场景需求的基础设施;三是持续开发和验证可持续的商业场景;四是企业要突破产品技术开发的关键环节。

“我们将与产业伙伴们一起积极构建氢能应用的生态圈,建立能源端、产品端、场景端上的企业的合作闭环,验证和复制商业场景,为未来更大规模化的市场打好基础。”林琦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