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年产3万吨新能源负极材料,四川攀枝花实现锂电池负极材料石墨化加工“零”突破

日期:2021-05-13    来源:四川在线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13
15: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负极材料项目 石墨电极

5月9日,攀枝花市首个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四川目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30000吨新能源负极材料项目一期生产线正式投产,这也是攀西地区首条新能源负极材料生产线,实现锂电池负极材料石墨化加工“零”突破。

“目前接到的订单已经排到了2022年底,共有1.6万吨,均来自沿海地区,大家都在全力以赴抢生产。” 四川目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明生说,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大政方针下,企业及时调整原来单一的石墨电极生产销售业务,利用现有的先进石墨化生产线,进行新能源负极材料石墨化生产。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该企业与江西众合新炭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共同生产运营该项目。目前,新能源负极材料生产线一期年产量为8000吨。

在企业生产车间,一排排装有原材料石油焦的石墨坩埚整齐列队,等待技术工人运送至石墨化炉中通电加热。“加热温度达3000℃以上,加热时长约20小时。”现场技术人员介绍,经过看似简单的工序处理后,获得的成品电阻率及灰分降低,用作锂电池负极材料,不仅更加绿色环保,电池动能也更强。

攀枝花拥有天然石墨矿的先天优势,以攀钢为龙头的各个大型企业在钢铁、钒钛、黄磷、工业硅及化工等行业大量使用石墨电极、特种石墨制品及石墨设备等,石墨新材料应用潜力十分巨大,市场前景十分广阔。下一步,东区还将利用目化公司预留的供电容量、土地储备及辅助设施进行二期建设,最终达到年产30000吨负极材料石墨化的生产规模,助力攀枝花市新能源产业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