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全球最大加氢站落地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

日期:2021-05-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杨益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13
15: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示范区 加氢站 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

位于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的加氢示范站,日加氢量可达4.8吨 

世界向东,北京向南。在京南中心区域,占地20万平方米的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正在火热建设中。这里毗邻大兴国际机场,京东“亚洲一号”、京南物流基地等重要交通枢纽,示范区依托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产业资源优势,构建以加氢示范站、氢能交流中心、科技园区为载体,产业基金、企业联盟、专项政策、试验基地为支撑的“3+4”氢能产业生态体系,将建设成集氢能产业研发、测试、生产、生活于一体的创新生态,一个引领全球的氢能科技交流与应用场景正在勾勒呈现。

近日,北京青年报记者来到正在建设中的北京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氢能交流中心内设置了序厅、沉浸式展厅、阳光大厅等,加氢站模型、氢燃料发动机、全球首款氢燃料电池专用SUV——NEXO、新氢动力系统叉车等一一展示。

不仅如此,北青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里的加氢示范站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加氢站,日加氢量可达4.8吨,共有8台加氢机、16把加氢枪,可同时为16台燃料电池汽车提供加注服务,日服务车辆可达600辆。

“目前正在测试运行阶段,每天约有十辆车,包括大巴车、物流车在此加氢。” 北京海珀尔能源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查志伟表示,该加氢示范站的氢气管道直接连通氢能示范区涉氢测试平台,为技术研发提供了较低成本的氢气供给保障。

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今年三季度,加氢示范站氢气管道连通的涉氢测试平台将建设完成,为园区中小企业提供共享涉氢测试服务。”

据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氢能交流中心是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的特色主体之一,建筑面积4888平方米,搭建国际化产学研用交流与合作平台,打造集氢能社会、氢能成果、企业技术与产品发布等于一体的沉浸式氢能展示、体验与交流空间,已成为氢能示范区的特色标签,将于今年5月底正式对外开放。届时,来访者将可以在序厅与沉浸式展厅对氢能有更加深层次的认识体验,阳光大厅的科技成果展也将生动地展示国内外顶尖的氢能产业研究和应用成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