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日本:三井开展氢燃料港口货物装卸机研究

日期:2021-05-14    来源:Fuelcellsworks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14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港口货物 氢燃料电池 氢气应用

近日,三井物产株式会社(Mitsui O.S.K. Lines)宣布,它们已与三井物产机械株式会社(Mitsui E&S Machinery)达成协议,开始对引进氢燃料港口货物处理机械进行联合研究。作为该协议的一部分,三井物产下属的集团公司Shosen Koun已经签署了一份新的近零排放(near zero-emission ,NZE)橡胶轮胎门式(rubber-tired gantry ,RTG)起重机的合同,并决定在三井物产运营的神户国际集装箱码头引入该起重机。

与传统起重机的动力系统相比,近零排放橡胶轮胎门式起重机(NZE RTG)减少了二氧化碳和其他有害物质的排放。此外,展望未来氢气供应基础设施的普及近零排放橡胶轮胎门式起重机的规格使其有可能通过将动力源改为氢燃料电池动力装置。该起重机预计将在2022年5月底左右引入。

此外,NZE RTG的引进与碳中和港口的概念相吻合,这是日本国土交通省的一项倡议,旨在实现港口和码头的去碳化。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