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依托国核电力院设立,绿氢技术发展研究中心挂牌成立

日期:2021-05-14    来源:氢促会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14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核电力院 绿色氢气 绿氢技术

5月11日,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氢能分会(简称“氢能分会”)“绿氢技术发展研究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图片来源:氢促会

氢能分会会长魏锁和国家电投集团综合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潜共同为中心揭牌。

据了解,绿氢技术发展研究中心主要负责清洁能源制氢,高效储运氢及绿色氢能应用各环节关键应用技术研究,绿色氢能科技成果产业化孵化,高素质复合型氢能人才培养以及绿氢标准编制等。

该中心由氢能分会依托国家电投集团综合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立,将提升协会在绿氢领域的研究实力和专业程度,助力协会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有力推动我国绿氢产业原始创新能力和相关产业技术进步。

魏锁表示,未来绿氢一定是我国能源体系的重要一环,一方面,只有绿氢的发展,才能彻底打破清洁能源并网的瓶颈;另一方面,绿氢的开发应用,可以通过对新能源资源的利用,减少对化石能源特别是油气的依赖,从而提高我国能源的自给率和安全保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