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挪威计划在预算中增加一倍的氢燃料资金

日期:2021-05-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朱佳妮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14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 绿氢 蓝氢

据媒体5月13日消息称,根据5月11日修订的国家预算,挪威政府计划将国家对氢燃料的资助增加一倍,将支出增加到2亿挪威克朗(2000万欧元)。

用于氢基础设施和市场发展的资金预计将从10月份最初的2021年国家预算指定的1亿挪威克朗(1000万欧元)增加到修订后的1.85亿挪威克朗(1840万欧元)。

基础设施开发将部分由气候与环境部旗下的国有企业Enova管理,该企业将管理试点技术开发项目,以及创建商用氢的地理枢纽和供应链。

另外的1500万挪威克朗(150万欧元)将用于一个环境友好型能源研究中心,专门研究氢和氨。从2022年起的八年内,该中心每年将获得3000万挪威克朗(300万欧元/年)的资助。

修订后的国家预算将由议会审查并在6月底作出决定。

挪威的天然气供应约占欧洲天然气需求的20-25%,是世界第三大天然气出口国,仅次于俄罗斯和卡塔尔。据挪威石油管理局估计,自石油开采活动开始以来的50年里,只有49%的挪威大陆架可采资源被生产和销售。

天然气是蓝氢的主要原料,可再生能源是绿氢的主要原料。

尽管挪威的天然气储量巨大,但其可再生能源占主导地位的发电能力意味着该国也可以在绿氢生产方面处于有利地位。

根据ICIS的长期电力预测数据,该国2021年40.5吉瓦的发电量中,84%是水力发电。另外10%的发电能力来自陆上风力装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