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中国石化“油气氢电服”综合加能站亮相

日期:2021-05-14    来源:羊城晚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14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综合加能站 油氢合建站

5月10日,是第五个“中国品牌日”。中国石化携手旗下长城润滑油、易捷、易派客、爱跑98、东海牌沥青等11个业务品牌正式亮相。

展馆中,以“油气氢电服”综合加能站为主题的中国石化一体化全产业链沙盘受到关注。山河场景中错落布局页岩气、氢能、地热等产业,智能化工厂、综合能源服务站等,展示了中国石化从山那边探索开发能源,然后把清洁能源与服务提供到千家万户。

中国石化销售广东石油分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石油”)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中国石化构建“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的背景下,将大力开展“油气氢电服”综合加能站建设。目前,已建成了4座油氢合建站、18座加气站和3座光伏发电站。其中,加氢业务发展迅速,早在2019年7月即建成全国首座油氢合建站——佛山南海樟坑油氢合建站,目前已是中国石化系统内油氢合建站数量最多的省级销售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11月,广东石油制定了国内首个《加氢站、油氢合建站企业标准》和《加氢工艺标识标准化指南》,编制国内首个全面系统指导加氢站运行管理的《加氢站使用手册》,并配套出台《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应急预案》等一系列安全生产责任制,为下一步加快加氢站建设,安全运营奠定基础。

目前,为了确保氢气质量,广东石油正在建设国内首座商业化运营,具有国家资质认证的氢气检测分析实验室,可以承担氢气14项杂质痕量分析,确保车用氢燃料纯度达到国家标准的99.97%,该实验室将在今年6月建成。

与此同时,广东石油正在加快高速公路加气走廊、LNG点供服务网点建设,满足天然气终端市需求。在新能源汽车蓬勃发展的背景下,加油站也将进一步布局充电桩和换电站,建设光伏发电站,打造集合“油气氢电”于一体的综合能源供应网点。

在服务方面,广东石油线下升级旗下2300多座加油站和2200座易捷便利店网点优势,线上打造超过2500万车主用户的官方微信和“加油广东”APP,积极开展跨界合作,完善车生态链构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