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全球航运市场竞逐氨氢燃料船舶动力?

日期:2021-05-14    来源:国际船舶海工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14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船舶 氢燃料电池 氢能源燃料

据行业媒体5月11日消息称,虽然当前LNG被普遍认为是未来航运可行性的替代性燃料,但许多航运巨头纷纷表示准备选择甲醇燃料、氨燃料、氢燃料等。随之,业界不断有关于氨氢燃料的探讨,有业界人士认为氨氢是未来不可避免的绿色航运燃料。

在数十年来商船面临的最大技术挑战中,各公司正开始开发能向重工业输送氢的新一代船舶,押注世界各地的工厂将转向这种燃料,推动向低碳经济的转型。

相关公司表示,至少有三个项目正在开发试验船,准备在未来三年内在欧洲和亚洲进行燃料运输测试。

主要的挑战是将氢气保持在零下253摄氏度(绝对零度以上20摄氏度,这是可能的最冷温度),这样它就能保持液态,同时避免容器部分可能破裂的风险。

这比运输液化天然气所需的温度低将近100摄氏度,而大约60年前,液化天然气的运输需要一场革命。

日本川崎重工已经建造了世界上第一艘运输氢气的船Suiso Frontier。该公司告诉路透社,这艘原型船正在进行海上试验,预计未来几个月将从澳大利亚到日本进行约9000公里的示范首航。

川崎重工副总裁Motohiko Nishimura说:“该项目的下一个阶段已经开始运行,即在本世纪20年代中期建造一艘商业规模的氢运输船,目标是在2030年商业化。”

这个1250立方米的储氢罐是双壳真空隔热的,以帮助保持温度。

Nishimura说,川崎重工的原型船长116米,总重8000吨,将在首航时使用柴油,但该公司的目标是使用氢气为未来的大型商业船提供动力。

国内外纷纷看好氨燃料动力系统产业将为造船和航运带来的新产业机会,国内外主要动态如下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