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氢燃料飞机市场到2040年将达到1740亿美元

日期:2021-05-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朱佳妮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14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飞机 氢燃料电池 氢能飞机

随着燃料在经济上变得更加可行,氢动力航空预计将起飞。

Avia Solutions董事会主席Gediminas Ziemelis预计,到2040年,氢燃料飞机市场将达到约1740亿美元。

随着人们对这种可再生能源兴趣的扩大,其生产价格也开始下滑。

氢气飞机的前景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事实上,它已经存在了几十年。然而,氢气生产成本高也阻碍了它的发展。高昂的成本使得它不太可能得到广泛的使用。尽管如此,随着世界转向可再生能源,既追求碳中和,又在大流行后恢复经济,生产氢燃料的成本已经开始下降。

随着氢气基础设施的不断发展,其在航空领域的应用在经济上变得越来越可行。正是出于这个原因,Avia Solutions预测市场将在短期内开始看到实质性的增长。Ziemelis预计,到2030年,该市场的价值将达到270亿美元,到2040年,这一数字将飙升至1740亿美元。

事实上,波音公司早在2008年就试驾了第一架氢动力飞机。最近,ZeroAviea去年驾驶了第一架氢动力商用飞机。

在飞机上使用这种燃料时,有两种不同的应用方式第一种是作为燃料电池的燃料来源。这样就产生了能量,为发动机提供动力。第二种使用方式是作为一种改型飞机发动机的直接燃料来源。

Airbus一直在研究这两种选择,以进入氢燃料飞机市场。它提出了使用氢气的三种不同的改进飞机模型。该公司承诺,到2035年,第一架氢动力飞机将投入使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