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工信部:福田、金龙等21款燃料电池车将获车船税减免优惠

日期:2021-05-14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14
2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北汽福田 燃料电池车

5月14日,工信部发布《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 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二十七批)拟发布的车型及生产企业名称变更清单。北汽福田、一汽解放、上海万象等14家车企21款燃料电池车登上该名单。

该名单中,氢能系统工作的情况下,续航里程最高的是浙江中车电车有限公司中国中车牌燃料电池城市客车。燃料电池额定功率最高的是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燃料电池城市客车。此次名单上21款车型大部分为氢燃料和锂电混动的车型,从续航里程看,大部分燃料电池车在使用氢燃料电池的时候,续航都超过500公里。

登上名单的氢燃料电池车大部分车型属于城市客车车型,21款车中有14款车型是城市客车,占比达到67%。

国家之所以大力扶植氢燃料电池汽车在城市客车领域减免车船税,主要是要从城市交通领域拓展氢燃料电池车的使用量。因为城市交通领域用车需求量大,可以是氢燃料电池车实现规模化发展的主要阵地。只有氢燃料电池车规模化发展后,其成本优势才能显现。

氢能汇记者了解到,此次公示期限是从2021年5月14日开始到2021年5月20日截止,如果期间无异议,这些名单所列车型将获得税收减免。

原文如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