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北京储能电站爆炸事故分析报告出炉

日期:2021-05-17    来源:中国科学报  作者:李惠钰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17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站 锂电池 电池储能安全

不久前,北京集美家居大红门储能电站发生爆炸事故,导致两名消防员牺牲,同时引发了社会对储能电站安全问题的关注。近日,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储能与电工新技术研究所发布了对该事故的分析报告,提出了可能引发爆炸的8个诱因,包括储能电池安全质量、电池管理系统和气象环境因素等。

报告认为,“电站北区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发爆炸”符合锂离子电池的安全事故诱发机制,即电池在内外部激源的影响下,超出其安全技术承受能力,电池遭遇极端滥用条件,突发热失控。

报告指出,电池储能安全是一个系统性问题,涉及储能电池、电池管理系统、电缆线束、系统电气拓扑结构、预警监控消防系统、运行环境、安全管理等多方面。由于目前能够得到的信息有限,不能对具体事故原因下定论,仅能从不同维度分析各类可能的诱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