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地热如何帮助智利脱碳

日期:2021-05-14    来源:地热加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14
16: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利地热能 地热能源 地热项目

尽管智利的地热能开发看起来似乎很平静,尽管位于安第斯山脉的Cerro Pabellon地热电厂已经开始运行并正在扩建,但正如Diálogo Chino在文章中所述,智利正在努力利用该国大量的地热资源。

智利正在寻求开发其地热潜能,估计潜力为3800兆瓦,并可以加速其能源矩阵的脱碳进程。

今天,在超过43000公顷的土地上的多个新的地热能项目被授予了特许权。包括学校和温室在内的许多小型项目都在利用地热能,但这只触及了在智利更广泛地利用地热能的表面。

与其他许多国家一样,智利制定了雄心勃勃的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计划。目前,绝大部分或者说近80%的排放是由能源部门产生的,这其中大部分又是燃煤电厂的排放。政府已宣布,计划在2040年前关闭所有燃煤电厂,并以清洁新能源替代。地热能能发挥多大作用还有待观察。作为一种基础能源,地热资源当然是有吸引力的,但最佳地热田的位置往往离能源需求最多的中心地区有点远。

智利能源部地热部门负责人鲁宾·穆尼奥斯说:“在气候和季节波动的情况下,地热能是一种稳定的能源来源,无疑它有发展的机会,其他可再生能源也一样。”

智利地热能利用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08年,其进一步发展仍需要监管和政策。目前仍然存在市场障碍,也没有真正相关的法律框架。目前似乎只涉及地热能直接利用的一些应用。但智利国会正在推进一项法案,将看到在智利更广泛地利用地热能的具体计划。

有一些令人感兴趣的项目,其中包括艾森地区的Valle Verde教育与工作中心。它是智利大学安第斯卓越地热中心(CEGA)的几个项目之一,它是一个囚犯安置改造社会项目的一部分。项目设有11个温室,生产多种蔬菜,然后将产品出售给当地企业、居民和制造商。温室热能来自一个高压地热井,从地下汲取热水,同时还生产一些电力。

另一个典型项目是一所曾依赖木柴取暖的学校,现在正在利用地热为教室提供热量和恒温。

Cerro Pabellon地热发电厂是智利唯一的地热发电厂,目前正在扩建。有关Cerro Pabellon地热电厂的更多信息,可参考地热加app独家视频:http://v.qq.com/iframe/player.html?vid=f3154erxgpn&tiny=0&auto=0&lgtoken=&click_type=android

还有各种各样的其他项目,希望将来可以看到更多的报道。

非常感谢迭戈·莫拉塔(Diego Morata)和CEGA地热中心团队继续致力于推广地热能,他们的努力已经在具体项目中提供并加以证明。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