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美国加州电网运营商增加储能部署以改善夏季供电状况

日期:2021-05-18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18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项目 电池储能系统 锂电池

据外媒报道,加利福尼亚独立系统运营商(CAISO)日前发布了该公司2021年度夏季负荷和资源评估调查报告。报告指出,加州电网的能源安全状况在今年夏季将得到改善,其中一个因素是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的装机容量将会迅速增长,而在夏季的极端热浪期间,电网仍然容易受到供电压力影响。加利福尼亚独立系统运营商(CAISO)主要在加州的大部分地区运营电网及电力市场。

加利福尼亚独立系统运营商(CAISO)总裁兼首席执行官Elliot Mainzer表示,为了全面了解该公司服务区域中的电力供需状况,因此进行了调查评估。报告预计,该区域在今年8月的夏季热浪中面临严重停电和连续停电情况。该公司已经从2020年停电事件吸取了一些教训,部署了一些储能系统,并将继续增加部署,这将有助于该公司的电网运营。该公司包括总装机容量为1493MW电池储能系统在内的能源资产将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

AES公司于今年年初在加利福尼亚州Alamito天然气发电厂部署的一个100MW/400mWh锂电池储能系统已经开通运营,以应对用户电力峰值需求

但Mainzer 对此表示谨慎乐观,他说,“今年供电可靠性仍存在风险,例如极端长时间的高温可能影响美国西部大片地区,或者可能面临严重森林火灾。通过与加州各地的公用事业公司和其他服务提供商合作,我们将向加州民众提供电网状况紧张的预先通知,以及他们可以采取有助于减少电力需求的具体行动。我们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可以发挥建设性作用,以可靠和成本效益高的方式帮助向低碳电网过渡。”

此次,电力供应紧张情况取决于加州电网从美国西部其他州进口电力的情况,如果低于正常的发电量,以及该地区的气候继续变得更热和更干燥,可能会使加利福尼亚独立系统运营商(CAISO)出现发电量短缺情况。

加利福尼亚独立系统运营商(CAISO)预计该州电力系统从今年6月至9月将拥有约50GW的可用发电量,由于太阳能发电量的增加,今年7月和8月的可用发电量将略有增加。与此同时,根据可能每年或两年发生一次的情况,预计在此期间的峰值需求用电量为45,837MW,但如果遭遇十年一遇的峰值需求(50968MW),将比该州可用发电量高出11%,而到那时该州的电力系统将难以满足用户的用电需求。根据调查,该州的天然气发电设施可以满足峰值需求的57%,其次是水力发电(约为14%),接着是太阳能发电设施(接近11%),而核电约为4.5%。风力发电和生物燃料发电分别占3%以上,而电池储能系统目前仅占2.8%,仅次于需求响应设施,需求响应设施的装机容量约占2.5%,而石油发电设施仅占0.2%。

从2021年6月到2021年9,加利福尼亚独立系统运营商(CAISO)服务区域将有大约3,961MW的发电量投入使用,其中可调度发电量为1,613MW,不可调度发电量为2348MW。

尽管电池储能系统本身不是发电设施,但其存储多余的太阳能和非峰值电力可用于电网调度,这意味着总装机容量为1,493MW电池储能系统(BESS)约占加利福尼亚独立系统运营商(CAISO)可利用新容量资源的38%。

储能系统将在夏季进行试验,但长期问题仍然存在

加利福尼亚独立系统运营商(CAISO)最近表示,预计未来几个月,大部分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持续放电时间为4小时。最近开通运营的100MW/400MWh的Alamitos电池储能项目将在今年夏季用电高峰期首次在电网上发挥作用。

从长远来看,加利福尼亚州的能源发展前景仍然不确定,因为到2045年需要实现采用100%可再生能源电力目标,而该州的Diable Canyon核电站也将在未来五年内退役。

同样令人担忧的是,森林火灾可能会导致该州大量住宅甚至整个社区的电力供应中断,加州投资者拥有的公用事业公司为此采用关闭公共安全电源(PSPS)的措施,以试图防止其老化的配电基础设施出现故障导致火灾蔓延。这促使住宅太阳能+储能系统以及柴油发电机销售量得以增长。

根据媒体的报道,虚拟发电厂(VPP)提供商Swell Energy公司正在与该州公用事业厂商南加州爱迪生电力公司(SCE)开展合作,计划为该州约8,000个住宅用户部署太阳能+储能系统,这是该公司正在加利福尼亚州、夏威夷州和纽约州实施的三个大型住宅虚拟发电厂(VPP)计划之一。本质上,Swell Energy公司为住宅用户提供了低成本的太阳能+储能设备,以换取能够使用部分可用容量为公用事业公司提供容量或电网服务的能力。通过实施这些计划,总共在约14,000套住宅中部署总储能容量约200MWh住宅电池储能系统,其中规模最大的一个合同是为夏威夷电力公司部署装机容量为80MW住宅电池储能系统。

Swell Energy公司在加利福尼亚州扩大了其服务范围,通过添加选项以降低价格向其住宅用户的太阳能+储能系统中添加第二块电池,使住宅用户能够在停电或电网关闭的情况获得备份电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