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金宏气体横向布局“再下一城” 成南京首座加氢站氢气燃料供应和运营保障方

日期:2021-05-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雷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18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宏气体 加氢站 氢气供应商

日前,南京首座加氢站、中国石化江苏首座油氢合建站暨南京首条氢能源公交示范线启动仪式在南京高淳举行。据悉,该两站由金宏气体负责氢气燃料供应和运营保障,共同推动氢能产业发展,促进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

当前,氢能风口叠加“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各地纷纷加码相关产业,清洁能源越来越受到资本市场关注,金宏气体所生产的“高纯氢”就是清洁能源的一种。

据了解,氢能产业链包括制氢、储运、加氢、氢能应用等方面。其中制氢是基础,储运和加氢是氢能应用的核心保障。制取氢气目前主要的方法有化工原料制氢,石化资源制氢、电解水制氢等多种途径。化工原料制氢主要使用的原料是甲醇、乙醇、液氨等,具有制取氢气纯度高,反应要求低等优点。

金宏气体介绍,公司的生产工艺就是天然气重整,纯度分解出直接是高纯氢,纯氢气纯化技术的产品技术指标与外资气体巨头处于同一水平。对于氢电池来说纯度越高,续航能力越强。

资料显示,作为国内重要的气体供应商,金宏气体在苏州相城产能高达2400m3/h,并在张家港、重庆、四川眉山分别设有制氢工厂,产能均高达3500m3/h。当前,金宏气体所生产的氢气销往全国各地,广泛应用于半导体、加氢站等多个领域。除南京首座加氢站,另上海、常熟、如皋、张家港等几个加氢站及汽车氢能源也是直系提供氢能源。

据悉,金宏气体成立于1999年,专业从事气体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的环保集约型气体综合供应商,主要为客户提供各种大宗气体、特种气体和天然气的一站式供气解决方案。数据显示,公司注册资本4.84亿元,2020年度实现销售收入12.43亿元,于2020年6月在科创板上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