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亿纬锂能将与贝特瑞、SKI设立合资公司!

日期:2021-05-18    来源:OFweek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18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亿纬锂能 贝特瑞 SKI

5月17日,亿纬锂能发布《关于子公司亿纬亚洲拟与贝特瑞SKI 设立合资公司的公告》。公告称,亿纬锂能全资子公司亿纬亚洲拟与贝特瑞、SKI共同对贝特瑞子公司常州贝特瑞(简称“合资公司”)进行增资。

公告指出,合资公司拟将注册资本由目前的500万元增加至人民币19.544亿元。注册资本变动幅度超390倍。

其中,贝特瑞以现金出资约9.97亿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51%;SKI以现金出资4.89亿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25%;亿纬亚洲以现金出资4.69亿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24%。

合资公司的年产量以锂电池高镍三元正极材料为准最大50000吨为标准进行设计及建设。

据公告,常州贝特瑞成立于2020年12月29日,截至2021年3月31日,其暂未开展业务,无财务指标数据。

本次增资前后的股权结构如下图所示:

亿纬锂能称,亿纬亚洲本次与贝特瑞、SKI设立合资公司,旨在通过结合各方技术研究、市场开发、经营管理等优势,确保合资公司锂电池高镍三元正极材料的生产能力和质量,使三方能够获得经济上的利益。

亿纬锂能进一步指出,本次投资事项有助于加强各方合作关系,为未来开展深层次的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且对公司开拓上游产业链及优化产业布局有着积极意义,有利于提升公司供应链稳定性,降低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的不利影响,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及整体利益。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媒体报道所称的特斯拉欲将亿纬锂能纳入电池供应链一事,亿纬锂能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未与特斯拉公司做商务沟通。

二级市场上,亿纬锂能继上一交易日大涨9.75%之后,5月17日继续上涨5.51%,收盘报101.90元/股,总市值1925亿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