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400亿韩元!又一家韩国电池巨头拟入股中国铜箔制造商

日期:2021-05-18    来源:旺财锂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18
17: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G化学 动力电池企业 锂电铜箔企业

5月16日,据报道,LG化学表示,将向中国铜箔制造商九江德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德福科技)投资4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3亿元),以稳定核心电池材料的供应。

LG化学在一份声明中称,该公司将入股中国铜箔制造商德福科技,后者年产能为4.9万吨。LG化学已与其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铜箔业务方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LG化学表示,德福科技计划到2022年将年产能扩大至7.8万吨,以满足日益增长的汽车电池制造所需的铜箔需求。

数据显示,LG化学在今年1-4月我国动力电池企业装车量排名中位居第三位,位列宁德时代、比亚迪之后。

德福科技成立于1985年,是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为电解铜箔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产品包括: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池铜箔双光4.5微米、6微米、8微米,电子电路应用高温高延铜箔(HTE)、挠性铜箔(FCF),适应5G应用的超低轮廓铜箔(HVLP)、反面处理铜箔(RTF)以及其他特殊应用铜箔等。

2015年,德福科技成功量产8、9微米双面光电解铜箔,锂电铜箔年产量达1000吨,进入3C及储能领域。2018年6微米高抗拉锂电铜箔开发成功,新建第9组电解生箔系统开始投入使用,公司锂电产能达到5000吨。2020年,公司4.5微米极薄锂电铜箔已批量交付客户,导入德国汽车工业VDA6.3过程审核标准,三期开工建设,锂电铜箔和电子电路箔年产能达到35000吨。

另据九江经开区发布今年4月份发布的消息,目前,九江德福科技年产40000吨高档电解铜箔项目厂房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厂房装修等建设,计划今年6月份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并进行试产运行。

韩国电池企业入股了中国锂电铜箔企业早有先例。  

2018年11月,韩国SK集团控股公司SK Holdings曾宣布向灵宝华鑫母公司龙电集团投资2700亿韩元(当时约合人民币16.62亿元),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2020年7月,SK Holdings再次宣布向龙电集团再投资10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8亿元),以巩固电动汽车电池业务。

此外,近日,研究机构EVTank联合伊维经济研究院、中国电池产业研究院共同发布了《中国铜箔行业发展白皮书(2021年)》。白皮书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锂电铜箔出货量达到14.6万吨,同比增长17.7%,中国锂电铜箔的出货量在整个电解铜箔中的比例已经接近35%。

白皮书中对国内主要锂电铜箔企业按照2020年的出货量进行了排名。从企业竞争格局来看,2020年龙电华鑫以超过23000吨的出货量排名第一,其市场份额达到16%;其次为诺德股份和嘉元科技,两家企业的市场份额分别为13%和10.1%;德福科技的市场份额为4.1%。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