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实现“零”的突破!光储充电站的储能系统性能标准通过审核!

日期:2021-05-19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19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储充电站 储能系统性能测试 南瑞集团

5月11日,记者从上海市电力科学研究院获悉,由该院牵头编制的IEEE国际标准P2836《光储充电站储能系统性能测试规范》通过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标准协会审查委员会审核,进入出版阶段。

光储充电站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背景下储能应用的新热点。此前,针对该种复杂应用场景下的储能系统性能测试尚无相关标准。《光储充电站的储能系统性能测试规范》聚焦10千伏及以下光储充电站中的储能系统,基于典型工作周期曲线,规范储能容量、循环效率、跟踪特性等关键参数的测试方法和流程,填补了相关标准空白,有助于推动光储充电站发展。

据介绍,上海电科院作为牵头单位,会同上海电力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电力科学研究院、南瑞集团有限公司等13家单位组成编写工作组,覆盖产、学、研、用等相关方。在标准制定过程中,编写工作组收集国内外光储充电站的应用案例和数据,提取储能系统典型工作周期曲线,在此基础上编制测试规范,并结合实验室和现场测试对标准进行了验证。

来源:国家电网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