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Bloom Energy在爱达荷州开始核能制氢测试

日期:2021-05-19    来源:hydrogenfuelcellinfo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19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能制氢技术 氢气制造 绿色氢气

2021年5月18日,Bloom Energy和爱达荷国家实验室达成一项新协议,在爱达荷州进行核能制氢测试。

无碳氢将通过核能电力进行电解水制氢而获得,当电网有足够的电力时,核电可被用来生产低成本氢,而不是关闭发电站。

Bloom Energy公司高温电解槽和低温的相比,利用效率更高,有助于减少制氢所需电力。

该过程中电解槽所需的蒸汽,来自于核电站的热能,进一步提升了制氢整体效率。

爱达荷国家实验室将在爱达荷动态能源测试和集成实验室对Bloom Energy电解槽进行测试,研究人员可进行蒸汽模拟和负荷,就像已经和核电站进行了集成一样。

这些模拟过程将会提供在受控的环境中对测试模型进行操作的机会。

爱达荷国家实验室,氢能和热力系统集团负责人,Tyler Westover说:“高温电解槽利用了核电站的热能和电力。”

“核电站通过向电网供电和为交通和能源领域生产清洁氢,拓展了核能发电站市场。”

Bloom Energy的技术总监,Venkat Venkataraman说:“我们必须进行创新性的思考,寻求所有可能的低碳,零碳和负碳的解决方案,造福地球。”

“利用多余的电力制氢是一种解决方案,对全球脱碳工作带来了积极影响,我们期待着和爱达荷国家实验室团队的合作,让这种解决方案成为现实。”

“作为试点项目的,我们期望在当年的市场上,以最高效的电解方式生产无碳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