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上海电气广东汕头兆瓦级液流储能电站顺利通过验收

日期:2021-05-20    来源:上海电气储能科技有限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20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电站 微电网

5月13日,由上海电气储能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制造的1MW/1MWh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电站在广东汕头市濠江区风电产业园顺利通过验收。1MW/1MWh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电站,是上海电气汕头智慧能源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与风力发电机组、屋顶光伏电站、厂区负荷等共同组成“风光荷储一体化”智慧能源示范项目。

液流储能电站对项目的运行起到了关键性的支撑作用,在设计上充分考虑了可以在并/离网状态下无缝切换,黑启动电源设备进入孤岛运行模式,为内部重要负荷提供持续电能。在功能上液流储能电站可以平抑波动,具备动态吸收和释放功率的能力,实现了对风电光伏发电的平滑出力,而且可以削峰填谷,根据调度下发曲线控制储能出力,或就地设置峰谷出力曲线,获取峰谷电价差利润,提高整个微电网的经济效益。

该兆瓦级液流储能电站在设计上也有诸多的亮点:如实现了单元设计标准化,系统构架模块化,工程实施流程化;工厂预制,现场撬块化组装,便于扩展和维护;储能系统响应速度快,可支撑园区毫秒级功率需求;电解液循环系统采用多重控制策略;通过智能远程数字化监控运维平台,系统可在无人值守情况下实现自诊断、自恢复、抗干扰的智能化运行控制策略。

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开展“风电+光伏+储能”“分布式+微网+储能”“大电网+储能”等发储用一体化模式,是加速能源结构转型、支持碳中和碳达峰“双碳目标”实现的有力举措。本次兆瓦级液流储能电站的顺利验收和交付使用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不仅为今后液流储能电池产品的持续优化、升级和创新积累了宝贵的数据和经验,也有利于储能公司在海外市场进一步推广兆瓦级及百兆瓦级大规模液流储能项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