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LG新能源位于江苏南京的锂离子电池二工厂竣工

日期:2021-05-20    来源:电车汇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20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G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 锂电池

5月18日,江苏省市重点项目LG新能源锂离子电池二工厂竣工仪式在南京市江宁滨江开发区举行,6家新能源产业链重点项目同时签约落户,一个以韩国LG新能源项目为龙头的千亿级新兴产业集群在绿色滨江拔地而起。

LG新能源(南京)是LG新能源投资锂电事业在全球范围内最大规模、投资最多的制造基地,项目一工厂已于2019年11月在滨江开发区实现量产。此次竣工投产的LG新能源锂离子电池二工厂总投资13亿美元,建筑面积达16万平方米,主要供应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是LG新能源(南京)在江宁滨江建成的第二个工厂。

围绕LG新能源项目,上下游6家相关配套企业当天集中签约。一个以LG新能源为核心,围绕新能源汽车、锂离子电池等关键领域的新能源汽车生产配套产业链不断强链、补链、延链,为滨江开发区打造“千亿级先进制造业新高地”注入强劲“绿色动能”。

活动现场,一个由LG新能源、滨江开发区管委会与华能国际电力共同签订的三方再生能源供应合作协议引人关注。据介绍,LG新能源的主要客户是生产新能源汽车的全球知名企业,这些客户要求LG新能源在生产电池时使用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的电力。为此,三方携手打造华能滨江综合能源项目,总投资20亿元,分两期建设,将通过组建微电网为包括LG新能源在内的园区入驻企业提供“绿电”。

南京和LG集团的合作枝繁叶茂,以1995年乐金熊猫落户南京为起点,LG集团打破了“在全球单一城市一般只设一个项目”的惯例,26年来持续不断地投资南京,迄今已在南京兴办了10家企业,累计投资总额超过80亿美元,是在宁最大的韩资企业,近期有望成为南京第一家产值过千亿元的外资企业集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