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天津市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利用 提升产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05-20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20
16: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银隆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

为开展好天津市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利用工作,加强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的监测管理,培育行业骨干企业,日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召开天津市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专题工作会议,各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天津市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利用重点企业代表以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数据有限公司的技术负责人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天津赛德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巴特瑞科技有限公司等试点单位分别介绍了试点项目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围绕铁塔公司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建设以及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数据有限公司对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现状形势进行分析,介绍国家溯源管理平台建设情况,并解答了企业提出的有关问题。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解读了工信部《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及公告管理暂行办法等政策文件和申报要求,就落实好有关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一是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各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统筹协调工作机制,加快试点项目建设,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合作。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引导天津市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企业纳入规范管理,截止目前,天津市赛德美新能源、银隆新能源2家企业已纳入国家规范企业公告,梯次利用和再生利用能力达2万吨,各区要组织有关企业积极申报,争取更多企业纳入规范条件,发挥示范效应。

三是加强信息管理,各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对本辖区从事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企业的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和调查,督促指导相关企业建立管理台账,按时向国家平台报送相关数据信息,确保数据准确及时有效。

下一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加大政策宣贯力度,培育一批回收利用骨干企业,指导企业规范开展动力电池回收利用,开展梯级利用和再生利用技术推广及示范应用信息交流,加强动力电池回收信息化监管,提升天津市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水平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