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云南能投集团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 “车、桩、网”一体化发展

日期:2021-05-20    来源:昆明信息港  作者:上官艳君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20
16: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站 云南能投集团 充电桩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展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成就和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顶梁柱作用,5月14日,由省国资委党委主办的“党旗在国企高高飘扬”云南省属企业开放日活动第三站,走进云南能投集团,参观了云能充广福路充电站、“能源云”运营监控平台和集团展厅。

能源产业已成为云南省第一支柱产业,而作为省属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的云南能投集团,正是云南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的主力军和实施绿色能源战略国际化排头兵。

云南能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德刚介绍,能投集团2012年组建以来,坚持改革创新,形成了绿色能源、现代物流、数字经济三项主业,实现了电力、天然气、煤炭、配售电、智慧能源、能源金融、能源化工、现代物流、数字经济等多个重点领域和子集团协同发展。

绿色能源是云南能投集团的三项主业之一,集团代表云南省全面参与省内大水电项目投资,积极推进省内干流水电开发,参股的乌东德水电站今年7月将实现12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白鹤滩水电站预计也在同月首批机组投产发电。

集团把握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机遇,充分利用政策,稳步开展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推进“车、桩、网”一体化发展,投运新能源汽车3870辆,建成充电桩721个、充电站86个,云能充广福路充电站就是其中之一。新能源汽车可自动识别进入这里,站点拥有112个车位、88台大功率充电桩,平均每天充电车次约500辆、平均充电量在10000度左右,是全省最大的独立式充电站。

“平时我们也会参加一些公益性的活动,比如说爱心送医、爱心送考之类的,就是为我们的社会作出党员司机的一份贡献。”云南能投云能行出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党员驾驶员说。

据了解,站点新增了食堂、超市、卫生间,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的同时还团结起一批驾驶新能源汽车的党员司机,组建起一支“党员示范车队”和一支“雷锋车队”,充分发挥党员在行业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云南能投云能行出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莉介绍,公司会对这些示范车队的党员司机进行定期培训,让他们能够在整个行业真正起到党员车队的示范作用。

截至2020年末,云南能投集团资产总额2056亿元,实现营收1315亿元、同比增长17.08%,利润28.86亿元、同比增长17.5%。截至2021年4月末,集团资产总额2150亿元,实现营业收入462亿元、同比增长49.02%,利润总额12.18亿元、同比增长341%,资产负债率63.08%,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89位。

孙德刚表示,能投集团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对集团发展定位,坚定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围绕云南省八大重点产业、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数字云南”和五个万亿级、八个千亿级产业战略,聚焦主业、深化改革、对标一流,力争到2025年,实现集团资产总额5000亿元,营业收入稳定在2500亿元以上,利润超100亿元,实现集团主要发展指标全面翻番。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