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巴斯夫携手莱茵集团开发德国2GW海上风电制氢项目!

日期:2021-05-24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乌吉尔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24
08: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制氢 绿色氢气

近日,化工巨头巴斯夫(BASF)和莱茵集团(RWE)提出在德国北海区域共同开发建设2GW海上风电,项目将为德国路德维希港的巴斯夫化工厂提供电力,并生产“绿氢”。

目前风场正在规划阶段,其电价将无需政府补贴,按照国内的说法就是按照“平价”结算。该项目的核心就是利用海上风电替代化石燃料为化学品生产过程提供能源动力。为实现这一目标,巴斯夫正在与外界合作,研发电加热的蒸汽裂解炉来生产石化产品。

为建立更广泛的合作,巴斯夫和RWE的首席执行官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承诺通过可再生能源电力和使用创新技术来保护气候,RWE通过使用绿电制氢,来加速实现“碳中和”目标。

在战略协议签约会上,德国矿业,化学和能源工业联盟(IG BCE)主席表示:“我们会支持这个重大项目,因为它代表了行业及其员工的创新力量,巴斯夫和RWE正以极大的热情和专业知识共同努力实现转型。"

按照德国未来海上风电的开发流程,政府首先要对后续开发场址进行公开招标,但上述两家企业希望这些一些场址要指定分配给那些实现工业转型的项目。但两家公司同时呼吁:一是可再生能源电力项目未来不受德国“EEG”法案约束缴税;二是政府层面需要加紧制定绿电制氢的配套政策。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