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中材科技拟37.5亿扩产加码锂膜业务

日期:2021-05-24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汪静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24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材科技 锂电池 储能电池

国内玻纤行业龙头中材科技持续加码第三大主营业务——锂电池隔膜。

5月18日晚间,中材科技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中材锂膜之全资子公司南京锂膜拟在江苏省南京市投资建设“年产10.4亿平方米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线”。另外,公司拟对南京锂膜增资10亿元。

该项目建设规模总投资估算为37.53亿元,建设期16个月。项目拟建设4条单线产能8000万平方米/年、8条单线产能1亿平方米/年的锂离子电池基膜生产线及6条单线产能为5000万平米/年的油性涂覆隔膜生产线。

中材科技表示,目前南京周边地区已成为中国锂电池产业聚集地,本项目将实现公司锂膜产业在长三角地区的产能布局,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锂膜产业综合竞争力。

目前,中材科技已形成风电叶片、玻璃纤维及制品两大支柱产业,并正将锂电池隔膜产业打造为第三大主营业务。

现阶段,中材科技具备年产10亿平米基膜的生产能力,拥有山东滕州、湖南常德、湖南宁乡以及内蒙呼和浩特四个生产基地,覆盖了国内外主流锂电池客户市场;拥有国际先进的湿法隔膜制造装备以及领先的技术研发能力,具备5-20μm湿法隔膜及各类涂覆隔膜产品,适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3C消费电池、储能电池等领域。

2020年,中材科技锂电池隔膜产品良率及生产效率大幅提升,全年锂电池隔膜共生产6.2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8.52%;销量4.1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1.4%;实现营收5.76亿元,同比增长71.63%。同时,海外市场开发获得质的飞跃,实现隔膜出口“零”的突破,海外客户收入占比超过15%。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