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丰田研究所承诺向大学研究合作伙伴提供3600万支持资金,用于燃料电池先进材料的设计和发现

日期:2021-05-24    来源:hydrogenfuelcellinfo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24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田集团 燃料电池汽车 氢燃料电池

2017年早期,丰田研究中心宣布成立并启动了AMDD(加速材料研发)项目,任务是利用人工智能寻找无排放交通新材料。在过去这4年时间里,丰田研究所和多所大学合作的初始投资总额为3500万美元。今天的新闻是建立在初始的投资基金和新基金的基础上,和合作伙伴的关系更为密切。

AMDD项目总监,Brian Storey表示说:

我们的聚焦的合作让研究项目变得独一无二。和严格意义上的资金来源不同,丰田研究所和研发人员形成了深入合作,形成了联合出版以及共同开发的源数据及软件。

“这种合作方式对加速锂电池和燃料电池汽车新材料的研发至关重要。”

在过去的四年里,丰田研究所的AMDD项目已发表超过150篇学术论文,这些论文提升了我们对电池和燃料电池材料的理解,而这些材料对实现未来碳中和的目标至关重要。

该研究项目的主要课题包括加速电池寿命测试,开发人工智能驱动的新燃料电池材料的发现方法,创建用于快速设计电池新聚合物配方的新型机器人平台,推出可在不需要人工干预的情况下在模拟中发现材料的自主化系统。除了论文出版,该研究项目还主导了多个开源软件包和一些最大的电池开放数据集。

在接下来的四年里,丰田研发中心将更为专注创新性的研究工具,方法和能力,加速这些先进材料的商业化。参与的机构包括:

加州理工学院

卡内基梅隆大学

康奈尔大学

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

乔治亚理工学院

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

麻省理工学院

西北大学

SLAC国家加速器实验室

斯坦福大学

密歇根大学

麻省理工学院教授Yang Shao-Horn表示说:

我们和丰田研究所合作,把聚合物合成,快速机器人实验,分子模拟和人工智能结合在一起,为聚合物打造新的设计规则

“和丰田研究所的合作让我们可把麻省理工学院几个不同学科结合在一起,完成下一代电池设计材料的共同使命。”

西北大学教授Chad Mirkin表示说:

“我们非常期待和世界一流的丰田研究所合作,探索如何将机器学习和高质量的大数据集结合使用,以探索和催化剂相关的材料基因组-我们正处于重要的风口。

丰田研究所

丰田研究所,成立于2015年,旨在研发先进安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机器人技术和其它人力拓充技术。在Gill Pratt博士的带领下,丰田研究所利用人工智能造福社会,通过创造一个任何人都可自由行动,参与和探索的未来,改善人类生存情况。丰田研究中心位于美国,在加州洛思阿图斯,马萨诸塞州剑桥,密歇根州安娜堡设有办公室。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