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戴姆勒卡车和壳牌合作,加速在欧洲推出氢能卡车

日期:2021-05-24    来源:hydrogenfuelcellinfo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24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戴姆勒卡车 壳牌卡车 氢能卡车

德国汉堡,斯图加特-戴姆勒卡车和壳牌新能源公司签署协议,共同推进氢能重卡在欧洲的应用。两家公司计划通过打造加氢站基础设施,向客户交付燃料电池卡车来支持道路货运的脱碳化。

壳牌公司计划推出加氢站网络,加入荷兰鹿特丹港,德国科隆和汉堡的三个绿氢生产中心。自2024年开始,壳牌旨在这三个地点打造加氢站,随后戴姆勒计划在2025年向客户交付第一批氢能重卡。该计划旨在不断拓展氢能动力走廊,到2025年可覆盖1200公里,交付150座加氢站及5000辆梅赛德斯奔驰氢能重卡。

壳牌和戴姆勒目标是通过据客户需求和氢能利用模式来提供最佳的氢能基础设施网络。该协议还包括打造一个开放的加氢标准联合目标,定义卡车和加氢站之间的交互和接口,实现客户可友好,经济,可靠安全的进行加氢。两家公司都努力邀请了其它潜在合作伙伴。

壳牌公司首席执行官,Ben van Beurden 表示说:“我们希望通过加速打造商业可行的氢能重卡来替代柴油卡车”,“壳牌和戴姆勒公司打算共同支持有助于实现燃料电池卡车这一关键的政策,并邀请其它感兴趣的OEM和行业合作伙伴加入我们。”

戴姆勒卡车董事会成员Martin Daum表示:“壳牌和戴姆勒深信,氢能卡车是实现未来CO2中性运输的关键。有了这两个主要行业参与者无与伦比的合作,我们是解决加氢站基础设施和车辆孰先孰后问题的先锋。答案就是,两者必须携手并进,我们都对这迈出的重要一步感到非常兴奋。戴姆勒和壳牌都是最新成立的H2Accelerate联盟的创始成员,两家公司认为H2Accelerate联盟是对欧洲氢能动力交通系统推出的关键工具。戴姆勒和壳牌仍将全力和该H2Accelerate联盟合作,通过联盟实现未来10年的计划。

该合作协议是建立在戴姆勒和燃料电池卡车推出计划的基础上的,也是壳牌集团在北美地区现有加氢站网络的延伸。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