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冰轮环境:突破四项氢能核心技术

日期:2021-05-24    来源:高工氢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24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冰轮环境 氢能核心技术 氢燃料电池技术

冰轮环境在氢能产业核心装备技术方面有新突破。

近日,由冰轮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冰轮环境”)旗下全资子公司山东冰轮海卓氢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烟台东德实业有限公司等联合研制的“喷油螺杆氢气输送压缩机、燃料电池空气压缩机、燃料电池氢气循环泵及高压加氢压缩机”产品技术鉴定会在烟台召开。

经专家组充分的质询和讨论,最终形成如下决议:研发的“喷油螺杆氢气输送压缩机”及“氢燃料电池氢气循环泵”均填补了国内空白,整体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喷油螺杆氢气输送压缩机”的绝热效率等主要技术指标、“氢燃料电池氢气循环泵”的除水、破冰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研发的“燃料电池空气压缩机”主要性能指标、“高压加氢压缩机”整体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此次鉴定会的顺利通过,是冰轮环境在氢能领域成功拓展的一个标志性事件,也是冰轮调整产业结构,实现能源绿色转型的一次成功实践。

冰轮环境表示,未来将在保持传统产业优势的基础上,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充分发挥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开展氢能产业重大装备及关键技术研究,促进氢能科技成果产业化应用。

资料显示,冰轮环境始创于1956年,是多元化、国际化的综合性装备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涵盖低温冷冻、中央空调、环保制热、能源化工装备、精密铸件、氢能开发、智慧服务等七大产业集群。

在氢能开发方面,冰轮集团将山东冰轮海卓氢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作为“统筹氢能装备产业发展”的高地,对氢能装备产业关键技术进行科研攻关,抢占氢能装备科技创新制高点。

目前,其已实现氢燃料电池两大核心部件——空压机、氢气循环泵的产业化。2020年,上述两大核心部件在相应细分市场均已占据主流份额。其中,氢气循环泵可覆盖45-150kW燃料电池系统;空压机方面,可为客户提供两种技术路线的产品:适配于80kW以下系统的罗茨式空压机,以及适配于80kW以上系统的高速离心式空压机。

高速离心式空压机是公司基于2020年氢燃料电池向重卡领域发展、系统功率需求提升而研发推出的新品,目前可提供两种型号:DK800和DK1000。DK800适配80-110kW系统;DK1000适配120kW及以上系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