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西门子在迪拜启动中东首个绿氢项目

日期:2021-05-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曹海斌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24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门子能源 绿氢 再电气化

据媒体5月21日消息称,全球科技巨头西门子能源公司与迪拜水电管理局以及2020年迪拜世博会合作,宣布在中东和北非地区开设首个工业规模的太阳能驱动绿氢设施。

西门子在声明中表示,该项目位于迪拜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太阳能园区的研发中心的Dewa室外测试设施,这一开创性的绿氢项目是该地区可持续能源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西门子能源表示,该综合设施具有电解、存储和再电气化能力,以使试点项目的效益最大化。来自太阳能园区的日光太阳能将使试点项目在峰值功率为1.25MWe时,产生约20.5公斤/小时的氢气。

绿氢电解的运行数据将在2020年世博会上展出,这是历史上最可持续的世博会之一,也是阿拉伯世界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盛会。

利用这个试点项目,Dewa旨在演示从太阳能生产绿氢,以及氢的存储和再电气化。西门子能源公司在声明中表示,这是一个可以缓冲可再生能源生产的系统,既可用于快速响应应用,也可用于长期存储。

该工厂的建造是为了适应氢的不同用途的未来应用和测试平台,包括潜在的运输和工业用途。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