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合纵科技:与国轩高科合作开发的高压实磷酸铁项目已量产

日期:2021-05-24    来源:电池中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24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合纵科技 动力电池 锂电池

日前,合纵科技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南雅城主要生产磷酸铁、四氧化三钴、氢氧化钴等前驱体产品;公司正在进行新一代高压实密度磷酸铁开发以及低成本磷酸铁研发,与贝特瑞、国轩高科合作开发的高压实磷酸铁项目已经量产,公司磷酸铁的主要客户有贝特瑞、青海泰丰、安徽国轩等。

据介绍,目前湖南雅城磷酸铁产能已经达到3万吨,宁乡新基地二期3万吨扩产建设已经开始,宜宾5万吨磷酸铁新基地建设也开始推进,预计2021年上半年公司将拥有6万吨磷酸铁产能。受益今年磷酸铁锂市场爆发,公司磷酸铁订单供不应求,宁乡新老基地均处于满负荷产生状态。

合纵科技称,6万吨磷酸铁产能目前是处于行业绝对第一的位置,湖南雅城将根据行业发展趋势继续加大产能布局,力争继续保持行业第一的位置。此外,湖南雅城四氧化三钴和氢氧化亚钴产品的产能分别为8000吨和180吨。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合纵科技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与比亚迪刀片电池合作方面的电池小试已经通过,正在积极与比亚迪接洽中。

在合纵科技看来,碳中和是国家未来的大战略,该战略会大幅增加发电端新能源的装机容量,大规模新能源发电接入将使得电网对储能产品的需求快速增长,而储能等技术路线基本上都采用磷酸铁锂电池,有利公司锂电正极材料板块产品的需求提升。

据了解,雅城新材立志成为世界级锂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供应商。而其母公司合纵科技,如今已实现动力电池三元材料和磷酸铁锂两大主流路线并行驱动,并打通了“原材料矿山+冶炼+服务”一体化产业链。

根据合纵科技发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亿元,同比增长331.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77.9万元,同比增长132.82%。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