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轩高科江西宜春锂电新能源项目开工

日期:2021-05-24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24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项目 国轩高科 锂电池

5月22日,国轩宜春锂电新能源项目正式奠基,这也标志着国轩高科在宜春的投资全面启动。一期项目预计明年底建成投产。

宜春锂电新能源项目,计划投资115亿元,是宜春市首个投资额超百亿元的工业企业单体项目,也是国轩高科继合肥(新站、庐江、经开)、青岛、唐山、南京、南通、柳州、肥东之后,重点打造的第十大生产基地。

为加速推进项目,国轩高科成立了全资子公司江西国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江西国轩),作为其在宜春投资的平台公司,拟在宜春市经开区、奉新县、宜丰县等地设立多家子公司,主要从事矿山资源开发、碳酸锂提取、锂电池研发与制造、储能系统开发等。

碳酸锂及锂电池配套材料的布局,将加固国轩高科动力电池原材料的供应维稳。

根据规划,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计划2022年底建成投产,二期项目计划2025年底建成投产,达产达标后预计可实现产值约20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宜春锂电新能源项目从考察到洽谈、从签约到开工,前后只用了123天,刷新了国轩高科新建项目推进速度新纪录。

国轩高科董事长李缜表示,把宜春打造成“世界锂都”,是宜春市高瞻远瞩的战略构想。国轩将从资源的开发技术、碳酸锂的提取技术、锂电池的制造技术等多个层面,布局宜春锂电产业链,为宜春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根据国轩高科的规划,2025年动力电池产能达到100GWh,并同时加快储能市场布局。

此番布局上游原材料,将有助于其锁定优质资源的长期、安全供应,进一步平抑上游材料价格的周期性波动影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