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知识 » 正文

锂电池:“钠”是什么?

日期:2021-05-24    来源:锦缎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24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宁德时代( 储能电池

这个钠离子电池,曾老板三年前提过,当时他表示宁德的钠离子电池做的也挺好,但是一算成本,比锂电池还贵,原因是没有产业链。

钠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注:周末券商给出的数据大致为单体120Wh/kg,具体详情以及宁德的技术水平还需要进一步追踪下)是不如锂电池的,安全性可能要好一些。

宁德时代(这次确定发布,那应该是判断这款产品已经具备了基本的商业可行性。只是成熟度,暂时没必要特别乐观。

这款产品短期内可能产生不了太大业绩,但却可能从根本上改变新能源投资的逻辑。

锂电池,里边一定要用的,比较贵的元素有锂、铜。但钠离子电池,不需要锂,集流体从铜换成铝。也就是说钠离子电池里边必须要用的,最贵的元素可能就是铝了。

电池的成本主要就是原材料成本,当贵的元素全部去掉之后,这就有了大幅降低成本的基础。而成本的大幅下降,一定会带来新能源的全面普及。

目前的锂电池体系成本下降很困难,今年不仅不降还增了。成本的增加带来了很多不好的影响,不论是对宁德还是对主机厂还是对消费者。在这种情况下,宁德推出这款产品,重新打开了电池成本下降的通道。

随着产业链的逐步成熟,钠离子电池应该会成为储能、两轮、A级及以下车型的首选。

这个产品直接挑战了锂矿、锂加工、正极材料、铜箔企业的远期逻辑,对二三线电池企业也有较大负面影响。对主机厂、隔膜、负极、结构件、导电剂企业应该是偏正面影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