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液空厚普获股东2000万资金支持

日期:2021-05-25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唐川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25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空厚普 氢能源企业 氢燃料电池企业

在氢能加注装备领域颇有成绩的液空厚普获两大股东共计2000万元的资金支持。

近日,厚普清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厚普股份” )发布公告,将向参股公司液空厚普氢能源装备有限公司(下称“液空厚普”)按照持股比例提供 980 万元借款,借款期间月利率计为 0.3958%,即年利率为 4.75%,期限为一年,到期一次性还款,并按每季度末最后一日结算应支付利息。

公告还显示,液空厚普控股股东——法国液化空气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Air Liquide Advanced Technologies S.A.(液化空气先进技术有限公司)(下称“ALAT”)也将按照持股比例同等条件提供 1020 万元借款。两笔借款共计2000万元。

厚普股份司董事、总经理黄耀辉为液空厚普副董事长,根据相关规定,厚普股份与液空厚普的此次借款构成关联交易。

对于借款交易,厚普股份表示,液空厚普正处于成长期,需要资金支持,公司大力支持其发展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此次借款是在不影响公司自身正常生产经营情况下进行的,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液空厚普成立于2019年5月,是厚普股份与ALAT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厚普股份持股49%,ALAT 持股 51%,主要业务为氢能加注装备。公司自成立后,就开始加紧布局国内氢能市场。去年4月,液空厚普与张家口市交投氢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一份加氢站设备供货合同,为2022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氢燃料电池车提供加氢服务。截至去年年底,液空厚普已经为客户提供了200多个产品解决方案。

财务层面,2020 年度液空厚普营业收入为 3480.30 万元;截至 2021 年 3 月 31 日, 液空厚普总资产为 8593.15 万元、净资产为 2935.72 万元。

液空厚普的快速成长,离不开两大股东的背后支持。

资料显示,厚普股份成立于2005年,于2015年6月创业板上市,是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公司于2013年开展氢能相关领域业务。在加氢站方面,通过多年积极投入,厚普股份现已经形成了从设计到关键部件研发、生产,成套设备集成、加氢站安装调试和技术服务支持等覆盖整个产业链的综合能力。截至目前,厚普股份已为成都、上海、武汉、佛山、郑州、张家口、山东聊城等国内多个布局氢能源汽车的城市供应了氢加注装备。

ALAT是法国液化空气集团全资子公司,法国液化空气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工业气体和医疗气体以及相关服务的供应商之一。目前其在全球范围内共建设了120座加氢站,其中近60座由液化空气运营。该公司拥有丰富的加氢站建设及运营经验。

背靠两大在氢能领域已取得显著成绩的知名企业,有着雄厚的资金与资源支持,液空厚普的未来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